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3年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会

时间:2024-01-16   浏览量:   来源:

1月12日,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院2023年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推进会,会议总结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阶段性进展,分析申报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指标承担单位负责人与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带头人等出席会议。

关立欣对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期许,他强调,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提高申博工作组织效率,对标申报条件,强化优势特色,补齐短板弱项,将申博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要统筹兼顾,各单位既要落实主体责任,也要加强沟通协调,以学院重点建设规划为引领,整合各类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二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提升师资队伍整体能力素质;三是要加强学习,各单位应积极“走出去”,畅通与兄弟院校的沟通渠道,主动学习高等教育先进做法和体制机制。

唐庆如表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点建设工作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经过近年来的建设,学院各项指标取得显著进步。各单位要从民航行业与学院的向好发展中汲取信心和动力,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目标,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学院第十五党代会对博士单位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指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为抓手,练好“硬功夫”,提升“软实力”,为努力构建“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而不懈奋斗,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层次。

学科建设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度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关键指标进展,以及四川省新一轮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申报情况,对最新申报形势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博士单位建设关键指标承担部门汇报了相关指标的建设进展及关键举措。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带头人汇报了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与建设规划。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学院2024年学位点申报工作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2年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项目顺利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