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唐庆如一行到安保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

时间:2022-03-29   浏览量:   来源:

2022329日上午9时,我校副校长唐庆如到航空安全保卫学院进行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会议在羽毛球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江波、科研处处长程志刚、学科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欣、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廷渝、大学更名办公室副主任何秋钊等人参加了会议交流。

安保学院副院长杨鸣亮汇报了安保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规划;陈俊教授分享了安保学院在治安学本科专业、体育硕士点建设工作中的成果和经验;孙华程副教授结合国内相关高校法学专业开设现状,梳理了安保学院申报法学本科专业和硕士点的困难与可行性。

何秋钊指出安保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要立足平台资源实际,同时顺应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程志刚建议安保学院充分利用现有“红色体育”科研平台建设,从民航+体育+法学交叉的角度做出特色、做出成果,同时从体育赛事保障上寻找突破,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

赵欣从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路径以及法学类学科申报准备要求等方面为安保学院提出了具体建议;江波建议安保学院在申报新的学科专业时要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起到支撑作用。

赵廷渝从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谈到了国家近年来对体育的高度重视,提出“民航+”的体育教育发展方向,最后建议安保学院要加大优质课程建设,努力冲击国家级精品课程。

唐庆如肯定了安保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强调安保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要以学院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坚持学科与专业并重,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成效。他要求,安保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涵养干部成长的优质环境,做好年轻人的成长规划,形成干部人才梯队式发展。


上一条:副校长唐庆如一行到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学科专业调研

下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新一轮学位点申报调研走访